向MiGi

这个人太懒了什么都没写 ̄▽ ̄

Glaube Mir

不要说爱我,除非你是认真的,因为我也许会做出疯狂的事,比如——相信你。

那就相信我。

(标题为德语的相信我,引言为一句谚语)

au 陀太为同一个体的两个人格

1

太宰治在武装侦探社宿舍里的床上醒了过来。

没记错的话今天是星期日...他想,然后翻了个身准备睡回笼觉。

映入眼里的是整洁到没有一根头发的床。

太宰治立刻翻身下床。

“我昨天晚上好像尝试用枕头闷死自己来着......结果好像是......昏过去了。”他对着干净到仿佛不是自己的床参了会儿禅。“我的睡觉习惯姿势是向左侧躺,而醒来的时候却是正面朝上的。”

太宰伸了个懒腰,对于一个睡相非常不好的人来说,规规矩矩地睡一晚的后果是腰酸背酸脖子酸,这让他睡得快面瘫的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扭曲。

“枕头被晒过了,床单也重新铺过了。”太宰缓缓走向不远处的办公桌,“桌上放着的钢笔往左移了大概5厘米,可以看出有人曾经翻过,但又重新复原过了。”

办公桌旁的小书架上放着一些名著,由于主人疏于打理,大部分读物上都落满了灰尘,可见它们被放置在这里只是用来装饰的,当然不排除几本又厚又重的可以在上吊的时候用来垫脚。

在书架的第二层靠左并排放着两本书——《罪与罚》和《人间失格》,书上落尘比同层的其他书籍要少些,应该是被人拿来翻过放回去了。

是谁呢?谁能轻易进入这个屋子,又是谁能在不让他发现的前提下在他的房间里活动了至少5个小时?

手机铃声打乱了他的思绪。

“太宰治!”国木田的声音惊得太宰手一抖,手机以一个抛物线飞了出去,落在了床上,顺势沿着床畅通无阻的滑了一段,最后抢在太宰赶过来之前飞出了床。

太宰治:“...”

奈何手机性能太好,可能它是诺基亚转世,一机更比六机强,核桃脑壳随你砸的那种型号。

好消息是不用换手机了,太宰松了口气。

坏消息是...

“太宰!别以为你闹出这么大动静我就会以为你自杀成功了,现在,给我滚过来!没事干就不能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吗,研究新的自杀方式除了浪费时间还能做什么?......今天是星期一,因为你的迟到已经耽误我一小时零七分钟的时间,我的四个计划被迫后移......”

“一如既往的啰嗦啊。”太宰往后退了几步,离在地上躺尸的手机又远了一点。

“等等,今天是星期一!”

那么...星期天去哪了?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